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平江县人社局:全面启动社保卡发放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7-13 03:4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社保全覆盖、服务一卡通”要求,平江县近日正式启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发放工作,第一批22665张社保卡将陆续发放到位。

社保卡是由人社部统一规划,各地社人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异地就医医疗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以及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社保卡还是居民的“第二张身份证”,具备金融、身份证明、信息记录、查询等功能。根据国家规划,社保卡到“十三五”末将覆盖全国90%人口,最终实现人手一卡,通过社保卡为老百姓“纪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

根据工作部署,平江县农村商业银行将对单位卡量20张以上的单位实行上门登记、现场激活;对发卡量20张以下的,由单位职工持身份证原件到农村商业银行相关网点进行激活,力争在发放过程中实现“零差错”,让每一张社保卡成功激活并精准发放到持卡人手中。

(平江县人社局  陈巍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