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编稿时间: 2018-05-30 09:2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霍益辉同志就“如何学懂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专题学习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参加学习的有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市纪委派驻局纪检组的全体同志。

霍益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理论历次讲话精神,结合工作体会,从领导干部要看什么家、需要什么本领、如何提高本领、为什么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寓情寓理的讲解,既有权威观点佐证,又有传统思辨论证,既有逻辑严密的分析,也有幽默风趣的解读,使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了更形象更贴切更全面的了解。

尹家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局系统干部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组织部、讲师团联合下发了湘宣发〔2018〕9号文件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学习一次,每月统一学习同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主题学习。同时他还强调,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持用哲学理论指导人社工作实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人社部门各项工作中。

2018年5月25日,在东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同志主持,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同志作专题辅导,有2名党(总)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5月25日,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同志为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作专题辅导——《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

2018年5月25日,市医保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谭星同志在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中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5月25日,市人社局档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佳惠同志在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中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