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挺纪律规矩纠“四风”陋习 市人社局扎实推动“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编稿时间: 2018-05-02 11:2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2018年5月2日,市人社局机关纪委组织三个暗访组又再次深入一线,对局系统各窗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纪委“八项禁令”情况进行暗访,狠抓作风纪律,纠治四风陋习。

省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电发〔2018〕9号)和岳阳市纪委《关于加强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岳纪发【2018】2号文件下发后,市人社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立即成立了由尹家辉同志为组长、卢进星、刘志高、李有星同志为副组长,局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局机关纪委。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同志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当前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指导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4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会后立即下发岳人社发【2018】20号《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违反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26日下午请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秘书长刘建民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廉政党课,尹家辉同志亲自主持,刘秘书长从“把握反腐形势,夺取压倒性胜利严守纪律规矩;经受革命性锻造树立标杆意识;发挥表率性作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利用大量案例,给市人社局干部以思考和启迪。课后,市人社局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落实湘电发〔2018〕9号文件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尹家辉提出了正风肃纪明确要求,把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推向深。同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回头看”,由办公室牵头督查办公用房,由财务科牵头督查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方面的突出问题,由局机关纪委牵头督查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参赌涉赌、吸毒涉毒和机关窗口服务作风问题等突出问题。

三个督查深入一线,一张发票一张发票审,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过,一个人一个人查,一是将文件精神明确问题具体细化、逐项分解,及时召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确保了专项治理工作整体联动有序推进。二是领导带头自查。局党组成员带查,对下基层是否交纳伙食费问题,严格进行自查,下基层吃了工作餐的及时补缴伙食费,由人事科负责开具回收据。同时,积极举一反三,在“深”字上做文章,严格实施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要求每一名同志,凡对整改简单了事、马虎应付、走过场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纷纷严格落实规定,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5名同志补交伙食费200元。4月27日去扶贫的11名同志,现场主动按每人每餐40元标准交纳伙食费,共计440元。刚出差基层返回的同志,各自在联系基层单位,主动补交伙食费,并将补交伙食费收据上交备案。

及时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持续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严防治理后的问题反弹。认真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健全规范公务接待、办公用房、整治红包礼金问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相关制度,完善实施细则,通过抓好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党员领导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作表率的良好局面,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市人社局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局机关纪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