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岳阳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4-02 04:58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通讯员  姜洋  赵红日

为进一步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打造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品牌,提升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人社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此次咨询日活动以“全民参保”为主题。全民参保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和精确管理为目标,推进全民全面、持续参保的基础性、战略性行为,是推动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它有利于各级政府了解掌握广大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状况,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实现全民参保目标;有利于社保部门为参保人员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确保广大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人社局牵头,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参与,在全市设立13个宣传点,现场为市民提供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技能培训、人才服务、工伤生育和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咨询服务。工作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服务质量,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化解民忧、传递民情。现场群众咨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各类养老保障方面,“社保卡有什么好处?"、“办理要带哪些手续?”、"卡丢失了如何挂失?”“工伤保险待遇”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针对不同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释宣传,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半天,13个宣传点,共计为10000余名群众送去相关政策解答,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岳阳市汴河街巴陵广场宣传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